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牢记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天津石化建设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环渤海炼化一体化基地而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关有利在化工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凝聚了全党智慧,需要我们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做出重大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石化篇章。
        关有利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教育上。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纳入中心组学习、干部学习培训、支部“三会一课”和员工政治学习,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二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要稳住势头、咬定目标,聚焦职代会、党委工作会、年中工作会细化分解的目标任务上,全面细致地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抓好安全环保稳定工作上。在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对安全责任的认知和担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在环保方面,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战略,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稳定方面,要努力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四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在改革上,要坚决打好存续扭亏脱困、瘦身健体和“四供一业”移交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培育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提升企业组织效率、管理效率和劳动生产率;在发展上,要借助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优势,全力把天津石化打造成为环渤海炼化一体化基地。五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统筹推进党的“五大建设”。
        公司总经理李永林来到炼油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天津石化建设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环渤海炼化一体化基地而努力奋斗。
        李永林指出,对照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我们的差距还很大,特别是思想观念和认识水平上还亟待进一步转变和提高;在管理上,还存在僵化、固步自封现象,这需要我们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他结合公司当前的形势任务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是发展的源泉和动力,需要我们从健全管理体系上创新,从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二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环保工作。多年来,公司加大投资,新增和新建了一批环保装置和设备,但怎样运行好、维护好设备需要我们动脑筋、想实招、下真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党的十九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照工作不难发现,我们还多多少少存在作风不实、推诿扯皮等现象。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多选拔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同时要深入一线,多听取一线员工的心声,做好事、解难事,让一线员工愉快地工作和生活。
公司党委副书记聂军、公司副总经理柳荣、王百森、公司总会计师赵红分别到烯烃部、运输销售中心、物资装备部、装备研究院、聚醚部等单位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