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乙烯两指标总部创优

    今年1-10月份,天津石化烯烃部乙烯装置吨乙烯原料成本在集团公司排名第一,双烯收率达到集团公司先进水平。

    进入10月份,面对烯烃链产品经济效益向好态势,烯烃部千方百计组织好优化生产和精细操作,平稳渡过了开车初期装置的磨合阶段,使装置运行进入稳产创优状态。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吨乙烯原料成本,他们牢牢抓住乙烯装置原料结构优化这个“牛鼻子”,加强原料的经济性、适宜性评价,通过积极争取轻质裂解原料,努力提高轻质裂解原料比例,严把原料入厂质量关,使乙烯装置吨乙烯原料成本指标持续创优。截至目前,乙烯装置成功引入富含乙烯气原料超过2万吨,碳五、碳六和轻石脑油等轻质原料比例高达66%,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此外,他们通过强化原料进厂检验,做好原料精制处理,投用的柴油芳烃指数始终保持在12.4左右。多措并举下,吨乙烯原料成本连创新低,仅10月份,吨乙烯原料成本不仅历史性地达到3276元,同比降低611元,而且以累计每吨完成3369元的成绩创出历史最优,两项在集团公司双双排名第一。当月双烯收率50.38%,由此增产乙烯、丙烯产品837吨。

信息来源: 
20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