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行政区供热蒸汽成本降10%

   天津石化不断加大降本减费的实施力度,积极推行降本减费措施,截至今年10月份,行政区供热蒸汽用量同比下降2万吨,预计全年降低成本10%

    天津石化在鼓励基层单位进行降本减费技术改造与创新同时,要求将降本减费任务和指标进行层层细化和分解,并将责任落实到部门、班组和员工,全力确保费用支出控制在预算指标以内。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用能,天津石化对供热蒸汽进行经济分析,合理切除了不经济的用能方式,如蒸汽直供取暖、蒸汽加热冷水洗浴、蒸汽烘干工作服、蒸汽加热绿豆汤等,总计切除不经济的蒸汽消耗点15个,大大降低了蒸汽消耗。另外,天津石化对管网热损失进行合理补偿,根据输送蒸汽管线的长短和用量,分摊到各用户身上,减小转供蒸汽造成的亏损。天津石化还进一步加强了内部核算,对模拟收费的内部使用单位,核定指标、下达预算、按月计量,真考核、真兑现,将供热蒸汽从严管理落到了实处。

信息来源: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