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软聚乙烯在天津石化诞生

       [通讯员  李建忠  曹彦森  报道]“这是目前国内低温柔软性最好的产品,完全能满足下游企业对增韧、掺混效果提升的要求。”824日,52TJVL-084Z超低密度聚乙烯专用料在烯烃部12万吨/年聚乙烯装置成功下线。天津石化烯烃部部副经理吴文清对这一凝结众人心血的新产品信心满满。该产品以熔融指数在3.5-4.4之间、密度小于0.91的指标在国内同行业立下了新的标杆。

超低密度聚乙烯产品主要应用于改性聚丙烯性能领域,并在汽车保险杠、仪表盘等方面有着广泛应用前景。受技术能力所限,国内需求大多依赖进口,且每吨售价高出通用料近1000元。该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超低密度聚乙烯产品研发方面大胆尝试,近两年先后成功开发生产的TJVL-1210TJVL-0505两种新产品,很快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为满足下游用户提出的提高产品熔融指数指标的新要求,该部再次挑战高难度,着手高熔融指数、超低密度聚乙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此前生产的两个超低密度聚乙烯产品相比,新产品熔融指数从1.0提高到3.5,峰值最高达到4.4,技术跨度之大显而易见。因产品粘度大,聚合过程中极易产生结块,工艺控制不好将直接导致装置停工。经过前期周密准备、过程严格控制,聚乙烯装置试产过程中切换顺畅,反应各系统平稳进行。超低密度聚乙烯新产品TJVL-084Z试产成功,不仅加速了天津石化超低密度产品系列化、高端化的实施步伐,也标志着国内线性聚乙烯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又迈上新台阶。据悉,该产品将在第一时间送往需求厂家试用,成功后将实现长期合作。

 

 

信息来源: 
201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