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

[记者 周鸿 通讯员 付尧 报道]4月20日,公司在培训中心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讲述道德故事,感悟道德风尚,传播正能量。来自公司各部室、二级单位的一百名员工参加了此项活动。
《公民道德歌》、《爱的奉献》、《感恩的心》等歌曲为道德讲堂营造出宽松、舒缓、和谐的氛围。灯光微暗之后,先后播放了《铁人王进喜》、《最美雷锋——宋丽萍》以及公司全国劳动模范、公司劳动模范、公司“四优”共产党员等视频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场听众纷纷畅谈参加“道德讲堂”活动的感受和体会。他们认为,通过观看先进事迹短片能够带来心灵上的洗礼。“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传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听众们表示,通过学习,要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尚善的良好风气。

信息来源: 
2016-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