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修改造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董波  通讯员  杜庆海  报道]自去年下半年,公司成立了2016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组织机构,标志着中石化系统内规模最大、费用最多的公司装置首次连续运行四年后的第一次停工检修改造准备工作已进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公司检修、改造项目的招投标及长短期物资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检修改造期间实施的投资项目、大检修计划基本确定,准备工作全面进入了施工组织和实体采购阶段。

据悉,公司今年的停工检修改造将从8月初开始到9月底结束。本次检修改造将涉及全流程所有炼油、化工、乙烯及公用工程板块,39套生产装置、14套辅助装置(含中沙石化、液空公司)。同时,还涉及系列新建及设备更新等项目。作为总部首批八家单位四年全厂性长周期运行试点装置之一,公司2016年大修的检修深度、隐蔽工程项目数量较以往大幅增加,加之上下游板块同步停工、同步检修、同步开车,装置之间硬链接,诸多不确定因素将对检修改造达点产生影响。为确保“安全环保、优质高效、经济优化、文明规范、争创一流,确保一次开车成功”的检修改造总体目标实现,公司领导明确提出,要举全天津石化之力做好检修改造的各项准备,确保实现“老装置要消除隐患、再创佳绩,新装置要消除瓶颈、创造一流”目标。为此,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总指挥、党委书记为政委的检修改造总指挥部,下设计划、停开工、投资项目、施工、质量及HSE等16个职能组。指挥部每月组织召开检修改造协调例会,及时决策停开工时间、环保措施、装置设防值、重大投资立项等重大事项,统筹总体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在此次大修中,公司还将充分利用系统升级后的检修改造信息管理平台,力争打造炼化企业检修改造信息系统最优版,继续领跑检修改造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应用水平。


信息来源: 
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