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专项治理行动减排效果显现

[记者  晓文  通讯员  李大伟  报道]公司“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减排效果显现。2015年,公司已批复“碧水蓝天”项目27项,22个项目建成投用。通过项目实施,每年可减排COD31.4吨,二氧化硫1558吨,氮氧化物8066吨,颗粒物614吨,VOC1353吨。据悉,到今年6月底,公司还将实施完成3个“碧水蓝天”项目。

在开展“碧水蓝天”环保治理行动中,公司高度重视,以“碧水蓝天”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环保隐患治理工作,力争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突出的环保问题。经与总部项目对接,已批复涉及总量减排、油气回收、达标排放、异味治理、环境风险防控、地下水污染防控及VOC监测等方面环保治理项目。由于所涉及项目数量多、投资大、时间紧,为保证所有项目按时完成,公司制定下发了环保治理项目实施的工作安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各类设备选型、设备材质及施工质量及进度,从严把关,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公司一方面建立环保治理绿色通道,认真组织项目审查,优化审批程序,一方面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公司做好已建成项目的运行管理,确保环保设施运行效果,积极开展“碧水蓝天”项目跟踪审计和效能监察,加强重点项目跟踪督查,每月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并督促进度。


信息来源: 
2016-04-27